編輯部

佛法本以出世法為最終的旨趣,因為意義深遠,世間人很難了知而去深入。但藥師佛的法門,不但於出世間法的甚深第一義諦,成就佛道的道理常常提示以外,連最淺顯、實際因應現代人的生活所求的一切,也特別的注重。如經中所說:能消除災難、離苦得樂、福壽康泰、令所求如意、人類不互相侵犯能彼此饒益。可見《藥師經》的法門是能倡提並融合家庭生活、社會經濟、國家政治、世界和平的人類互存依侍的互惠大利益。這是佛法維持世法的一種菩提心願的展現。

本次除依據顯乘《藥師經》所載述的內容,能如法修持外,更禮請尊貴的大堪布創古仁波切為大眾契應現世密乘藥師法門的修持,一方面是顯明經乘《藥師法門》之如法行持故,敬請修持行者或為家人代行持者能以虔敬如理如法之心來修持;一方面又契應密續藥師法門的觀修,是為經、續雙運顯密觀修並濟的無上行持。

關於密乘藥師法門的修持重點總攝可分為如下幾點:

一、  持誦藥師佛咒語時的觀想

二、 消除自己身心病痛與障礙的觀想方法

三、 消除他人病痛與障礙的觀想方法

四、 消除整個地方、境域或城鎮病痛與除障的方法

經乘的藥師法門依據《藥師經》而建立,東土的《藥師經》翻譯本有四種:

一、   《佛說灌頂拔除過罪生死得度經》一卷,即是《大灌頂神咒經》卷十二,東晉帛尸梨蜜多譯。又相傳有劉宋慧簡譯《藥師琉璃光經》一卷,今已經佚失了。或有人說即是東晉所譯的《灌頂經》。

二、   《佛說藥師如來本願經》一卷,隋達摩笈多譯。

三、   《佛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一卷,唐玄奘譯。現今流通本與原譯本稍有不同,有增加兩段文字。一為依東晉譯本補入八大菩薩名。二為依唐義淨譯本補入大神咒及前後文二十餘行。

四、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二卷,唐義淨譯。此譯本比唐玄奘之譯本增加了六尊佛,為藥師七佛。

如何修持藥師法門?

如《藥師經》云:「爾時阿難問救脫菩薩言:『善男子!應云何恭敬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續命旛燈復云何造?救脫菩薩言:『大德!若有病人,欲脫病苦,當為其人,七日七夜,受持八分齋戒,應以飲食及餘資具隨力所辦,供養比丘僧,晝夜六時禮拜行道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讀誦此經四十九遍,燃四十九燈,造彼如來形像七軀,一一像前各置七燈,一一燈量,大如車輪,乃至四十九日光明不絕造五色經旛,長四十九搩手,應放雜類眾生,至四十九可得過度危厄之難,不為諸橫惡鬼所持。』」

一、七日七夜受持八分齋戒:

第一天六月一日,上午八點三十分。於化育基金會佛堂禮請德學教證兼備的上師大堪布 創古仁波切,為大眾傳八關齋戒並講授戒法。過後至六月七日每日上午八點三十分,於基金會佛堂,由堪布授八關齋戒的戒法而不講授內容。

二、藏傳藥師法門的觀修教授:

由仁波切灌頂並教授藏傳藥師法門的修持,以灌頂、加持為契領,後延受傳承加持以身語意三密的觀想修持,令大家種下諸佛無上經續密意的速成佛道的種子。

三、持佛名號、禮拜、發願:

早上除可對佛像稱佛名號並三拜外,或跪如不便者或座,合掌發願:我今修持藥師法門,不為自求利益,而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健康如意、社會安定、世界和平,願人人發菩提心,成就佛果;為了人人都能成就佛道,所以我發心精進修持此法門而願成就佛道,廣渡有情大眾。藥師佛聖號儘量多持誦。

四、誦經:

誦持、演說及開示、書寫經文等,在這圓滿的期間除了誦持四十九部經文外,可以將藥師佛的功德利益廣傳於周遭的親朋好友。

五、供養:

供養上師、僧眾、燃香、供花果、供五色神旛、點燈、除障。

六、持咒:

持藥師咒一百零八遍。經中云: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自己應當代替病人,清淨澡漱,在食物或藥或清淨的水中,持一百零八遍的神咒,給與病人服食,能令病苦消滅、減輕。

七、放生:

依《藥師經》所載必需再為祈福者放生,或四十九日,天天放生或放四十九類眾生。

八、回向:

觀想藥師佛在前上方虛空中,對他啟告:願將自己修持的一切功德回向予一切有情(或有對象性的親朋好友)離苦得樂、發菩提心、健康無病苦、終至成就佛道。


化育文教基金會依著佛陀的本願大慈願心,向仁波切禮求此大法為利益

社會大眾之餘,又能契於顯密經乘雙運而修,故於仁波切傳法六月五日結束後,至四十九日圓滿期間,本會另敦請法師於每日下午三點於本會佛堂諷誦《藥師經》一部並持藥師咒一百零八遍,於七月二十日圓滿總回向。

依《藥師經》行持所獲得的利益:

一、           速得成佛。

二、           行邪道者,都令入正道;行小乘者令入大乘菩提道中安住。

三、           能得種種圓滿戒律;違犯戒法者還得清淨不墮三惡道。

四、           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男女得男女、求富貴得富貴等。

五、           得資糧受用無盡,所享受的一切,都無匱乏。

六、           能除一切苦,如水、火、刀、毒、猛惡禽獸、盜賊、刑戮、戰爭等災難悉能免除。

七、           能轉女成男,具一切相好。

八、           婦女生產時無痛苦,能得聰明、少病的後代。

九、           現世獲得各種安樂,來世隨個人的願望往生;在人道能得大富貴;得生天上,不再生其他的惡道;得生西方極樂世界,有八大菩薩接引;能生東方藥師琉璃淨土。

十、           如在惡道中,能暫聞藥師佛名,即能往生人道,速速修持善法,得證佛果

十一、   能得十二藥叉神將的護助。

藥師佛與黃財神的關係

叉不是人,他們是非人類的眾生,最常被視為財富神祇。

藥師佛與黃財神有關係。基本上的關係是,因為十二藥叉大將是《藥師佛經》與其他法教之護法,而黃財神與十二藥叉大將屬於同一階次或集團,因此,黃財神也是藥師佛法教的護法。當我在台灣的興隆寺廣泛地修藥師佛儀軌時,對此曾有所發現。寺院的僧眾與其他的參與者也在勤奮地修藥師佛法。他們如此做的原因之一,據他們說,是因為每當他們共修藥師佛法時,寺院的事務就非常順利。他們認為,那是因為當他們向藥師佛祈請及修藥師佛法時,黃財神都會自動前來的緣故。因此,我要說,如果你必須向其中之一祈請的話,應該選擇藥師佛,因為情況似乎是,你只需向藥師佛祈請,就會自動地得到黃財神的幫助。

──創古仁波切

依據弘一大師所說,藥師法門的利眾廣大,能歸納為幾大點:

一、維持世法:以藥師如來之十二大願,從世間人所願求的世間利益,如:現世利益衣食無缺、富貴、求生男女、無病纏身等;能令家庭、社會、國家、世界調暢和諧。

二、輔助戒律:佛法中說:無淨戒,諸善功德不生。世人如能依藥師法門去行踐修持,便可得上品圓滿戒,甚至在毀犯戒法時,能至心虔誠持藥師佛號、禮拜供養,便可消除所違犯的罪,來世不墮三惡道中。

三、決定生西:現今的人,來世多欣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修淨土者再兼修藥師法門,現世獲世間資糧的必備,來世又能資助往生極樂淨土的利益,實是助益現世,裨益來世的兼利法門。《藥師經》:「若有眾生能受持八關齋戒,又能持藥師聖號,於其臨命終時,有八大菩薩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四、速得成佛:藥師經以出世法而契領世間法,藥師法門是一乘速得成佛法門。成佛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慈悲心,二是智慧。《藥師經》云:「應生無垢濁心(智慧心),無怒害心(即慈悲心),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慈悲喜捨平等之心。」在此法門的修持下視有情眾生如父母,起大慈悲心,終至佛果契無生忍的大平等捨。沒有自他的一切分別,顯現一切都入如來平等性海。

修持藥師法門的感應

相傳清朝的玉琳國師,前世為僧,相貌其醜無比,有次相府的千金來布施,在一一親手布施僧眾的當時,因見到醜僧而心驚憎厭,懼怕驚呼。

此醜僧心生難過自愧,感悟而專修藥師法門,願求來世相好莊嚴,慈悲智慧並濟。結果此世轉生為玉琳國師,出家後更相貌非凡,彼世的相府千金因布施的功德,又轉世為相府千金,追求玉琳法師,後經玉琳法師的方便提契,而令她頓悟人世的無常、幻化現象,後來發心學佛。

《玉琳禪師語錄》卷十二:「玉琳禪師常閉世間恩情,斷絕俗世的喧嚷往來偶爾一日入藏經閣,閱讀到《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不覺拍額失聲,心中發起願人人能入如來願海。或有人問我:為何對於此經如此驚嘆?我告訴他們:我見世間人在順境中淪陷溺墮的人都不一致;有時富貴的可畏,更甚於貧賤。而藥師如來,令人所求如願;但又能使他們從此不退道,直至成佛。又能在王臣長者,一切人中作同事攝受,如此不乘藥師如來的願船,從何被救濟?」

藥師佛廣大的願心是一種延續與增長的大願,是逐漸地在消除眾生的苦惱與煩惱,並逐漸地增長眾生的功德,因此期望來參與的大眾應秉持著一份虔誠的心來向藥師佛祈請、禮拜並透過仁波切灌頂口傳、加持的力量傳遞,祈願人人消除、減輕病痛、家庭和樂、社會詳和、國家風調雨順、世界和平。

藥師佛十二大願:

藥師如來在過去行菩薩道時,契應現代人的所求願需所發的十二大願。

一、令一切的有情如藥師佛般正報(如他成佛的功德)莊嚴:

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好,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二、令幽冥眾生,得知法要,作佛的事業: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三、令得無盡的受用物: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眾生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四、令行邪道者,入菩提道中,令聲聞乘者入大乘中: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薩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五、令得戒行清淨: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六、令得身端正聽慧,健美莊嚴: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七、令安康樂道,眾病悉除: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八、願轉女成男,具丈夫相: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九、令離邪魔外道,去除邪見: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到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為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十、令解脫憂苦,離牢獄災難: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錄,縛錄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十一、令得妙飲食、法味充滿: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十二、令願得妙衣服,離蚊蟲寒熱: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食,蚊蟲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http://www.miolife.com/?uid-15419-action-viewspace-itemid-266127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經卷下節錄

復次曼殊室利。彼藥師琉璃光如來得菩提時。由本願力觀諸有情。遇眾病苦瘦瘧乾消黃熱等病。或被厭魅蠱道所中。或復短命或時橫死。欲令是等病苦消除所求願滿。時彼世尊入三摩地。名曰滅除一切眾生苦惱。既入定已。於肉髻中出大光明。光中演說大陀羅尼咒曰

南謨薄伽伐帝 鞞殺社    窶嚕薜琉璃    缽喇婆 曷囉闍也 呾他揭多也 阿囉喝帝 三藐三勃陀也     呾姪他      唵 鞞殺逝    鞞殺逝 鞞殺社     三沒揭帝 莎訶(這就是藥師灌頂真言)

爾時光中說此咒已。大地震動放大光明。一切眾生病苦皆除受安隱樂。曼殊室利。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指心念誦。皆得如意無病延年。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是故曼殊室利若有男子女人。於彼藥師琉璃光如來。至心慇重恭敬供養者。常持此咒勿令廢忘

爾時具壽阿難。問救脫菩薩言。善男子。云何已盡之命而可增益。救脫菩薩言。大德。仁豈不聞如來說有九橫死耶。由是世尊為說咒藥隨事救療。然燈造幡修諸福業。以修福故得延壽命。阿難問言。九橫云何。救脫菩薩言。一者若諸有情得病雖輕。然無醫藥及看病者。設復遇醫不授其藥。實不應死而便橫死。又信世間邪魔外道妖[薛/女]之師妄說禍福便生恐動心不自正。卜問吉凶殺諸眾生求神解奏呼召魍魎請福祈恩欲冀延年。終不能得。愚迷倒見遂令橫死。入於地獄無有出期。二者橫為王法之所誅戮。三者畋獵嬉戲耽婬嗜酒放逸無度。橫為非人奪其精氣。四者橫為火焚。五者橫為水溺。六者橫為種種惡獸所噉。七者橫墮山崖。八者橫為毒藥厭禱咒詛起屍鬼等之所中害。九者飢渴所困不得飲食而便橫死。是為如來略說橫死有此九種。其餘復有無量諸橫。難可具說

復次阿難。彼琰魔王簿錄世間所有名藉。若諸有情不孝五逆毀辱三寶。壞君臣法破於禁戒。琰魔法王隨罪輕重考而罰之。是故我今勸諸有情。然燈造幡放生修福。令度苦厄不遭眾難。爾時眾中有十二藥叉大將。俱在會坐其名曰

 宮毘羅大將  跋折羅大將
 迷企羅大將  頞[仁-二+爾]羅大將
 末[仁-二+爾]羅大將  娑[仁-二+爾]羅大將
 因陀羅大將  波夷羅大將
 薄呼羅大將  真達羅大將
 朱社羅大將  毘羯羅大將 

此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同時舉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七佛如來名號。於諸惡趣無復怖畏。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盡形歸佛法僧。誓當荷負一切有情。為作義利饒益安樂。隨於何處城邑聚落空閑林中。若有此經流布讀誦。或復受持七佛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令脫眾難。所有願求悉令滿足。或有疾厄求度脫者。亦應讀誦此經。以五色縷結我名字。得如願已然後解結

爾時世尊。讚諸藥叉大將言。善哉善哉大藥叉將。汝等念報七佛如來恩德者。常應如是利益安樂一切有情

爾時會中有多天眾智慧尟少。作如是念。云何過是殑伽河沙諸佛世界現在如來。暫聞名者。便獲無邊殊勝功德。爾時釋迦牟尼如來。知諸天眾心之所念。即入警召一切如來甚深妙定。纔入定已。一切三千大千世界六種震動。雨天妙花及天香末。彼七如來見是相已。各從其國來至索訶世界。與釋迦如來共相問訊。時佛世尊由其先世本願力故。各各自於天寶莊嚴師子座上隨處安坐。諸菩薩眾天龍八部人非人等。國王王子中宮妃主。并諸大臣婆羅門長者居士。前後圍遶而為說法。時諸天眾見彼如來皆已雲集。生大希有疑惑便除。時諸大眾歎未曾有。同聲讚言。善哉善哉釋迦如來。饒益我等為除疑念。令彼如來皆至於此。時諸大眾各隨自力。以妙香華及眾瓔珞諸天伎樂供養如來。右遶七匝合掌禮敬讚言。希有希有。諸佛如來甚深境界不可思議。由先願力善巧方便。共現如是奇異之相。爾時大眾各各發願。願諸眾生皆得如是如來勝定

爾時曼殊室利。即從座起合掌恭敬。遶佛七匝禮雙足已。白言世尊。善哉善哉。如來定力不可思議。由本願力方便善巧成就眾生。惟願為說大力神咒。能令來世薄福眾生病惱所纏日月星辰所有厄難疫病怨惡及行險道遭諸恐怖為作歸依令得安隱。彼諸眾生於此神咒。若自書教人書。受持讀誦廣為他說。常蒙諸佛之所護念。佛自現身令願滿足不墮惡趣亦無橫死。時諸如來讚曼殊室利言。善哉善哉。此是我等威神之力。令汝勸請哀愍眾生離諸苦難。為說神咒。汝應諦聽善思念之。我當為說。曼殊室利。有大神咒名曰如來定力琉璃光。若有男子女人。書寫讀誦恭敬供養。於諸含識起大悲心。所有願求皆得滿足。諸佛現身而為護念。離眾障惱當生佛國。時七如來以一音聲。即說咒曰

但姪他 具謎具謎謦尼謎膩呬(上) 末底末底 馺[多*頁]怛他揭多三摩地頞提瑟恥帝 頞帝末帝波例 波跛輸但[仁-二+爾] 薩婆波跛那世也 勃睇勃圖 唱答謎塢謎矩謎 佛鐸器怛羅 缽里輸但[仁-二+爾]曇謎昵曇謎 謎嚕謎嚕 謎嚧尸朅[口*麗]薩婆哥羅 蜜栗睹(丁臾) 尼婆[口*賴][仁-二+爾] 勃提蘇勃睇 佛陀陀頞提瑟侘泥娜曷[口*洛]叉睹謎 薩婆提婆 三謎頞三謎三曼捼(奴和)漢[口*蘭]睹謎薩婆佛陀菩提薩埵 苫謎苫謎 缽喇苦謎曼 睹謎 薩婆伊底[阿-可+鳥]波達婆薩婆毘何大也 薩婆薩埵難者[目*甫][口*闌]泥[目*甫][口*闌]泥(去)[目*甫][口*闌]也謎 薩婆阿舍 薜琉璃也 缽唎底婆細 薩婆波跛 著楊羯[口*麗]莎訶

爾時七佛說此咒時。光明普照大地震動。種種神變一時俱現。時諸大眾見此事已。各各隨力以天香花塗香末香奉上彼佛。咸唱善哉右遶七匝。彼佛世尊同聲唱言。汝等一切人天大眾。應如是知。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若王王子妃后大臣寮庶之類。若於此咒受持讀誦聽聞演說。以妙香花供養經卷著新淨衣在清淨處持八戒齋。於諸含識常生慈愍。如是供養得無量福。若復有人有所祈願。應當造此七佛形像可於靜處以諸香華懸繒幡蓋。上妙飲食及諸伎樂而為供養。并復供養菩薩諸天。在佛像前端坐誦咒。於七日中持八戒齋。誦滿一千八遍。彼諸如來及諸菩薩悉皆護念。執金剛菩薩并諸釋梵四天王等。亦來擁衛此人。所有五無間罪一切業障。悉皆消滅。無病延年亦無橫死及諸疾疫。他方賊盜欲來侵境。鬥諍戰陣言訟讎隙飢儉旱澇。如是等怖一切皆除。共起慈心猶如父母。有所願求無不遂意

爾時執金剛菩薩。釋梵四天王。從座而起合掌恭敬。禮釋迦牟尼佛足白言。世尊。我等大眾皆已得聞諸佛本願殊勝功德。及見諸佛慈悲至此令我眾生親承供養。世尊。若於其處有此經典及七佛名陀羅尼法。流通供養乃至書寫。我等悉皆承佛威力。即往其處擁護於彼。國王大臣。城邑聚落。男子女人勿令眾苦及諸疾病之所惱亂。常得安隱財食豐足。我等即是報諸佛恩。世尊我等親於佛前自立要誓。若有淨信男子女人。憶念我者應誦此咒。即說咒曰

但姪他 惡寠莫寠 呾羅寠 麼麼寠具曬 訶呼(去) 醯(去) 末囉末囉末囉 緊樹曬布曬 莎訶

若有淨信男子女人國王王子大臣輔相中宮婇女。誦七佛名及此神咒。讀誦書寫恭敬供養。現世皆得無病長壽。離眾苦惱不墮三途。得不退轉乃至菩提。彼諸佛土隨意受生。常見諸佛得宿命智。念定總持無不具足。若患鬼瘧等病。當書此咒繫之肘後。病若差已置清淨處。爾時執金剛菩薩。詣七佛所右遶三匝各申禮敬白言。世尊。惟願慈悲護念於我。我今為欲饒益未來男子女人持是經者。我更為說陀羅尼咒。時彼七佛讚執金剛言。善哉善哉執金剛。我加護汝可說神咒。為護未來持經之人令無眾惱所求滿足。時執金剛菩薩。即說咒曰

南麼馺多喃 三藐三佛陀喃 南麼薩婆跋折囉達囉喃呾姪他 唵跋折曬 跋折曬 莫訶跋折曬 跋折囉波捨 陀[口*賴][仁-二+爾]三麼三麼 三曼[多*頁] 阿缽[口*賴]底喝多 跋折曬 苫麼苫麼 缽囉苫曼睹謎 薩婆毘阿大也 矩嚕矩嚕 薩婆羯麼 阿伐[口*賴]拏[仁-二+爾]叉也 三麼也末奴三末囉簿伽畔跋折囉波[仁-二+爾]薩婆舍謎缽哩 脯[口*賴]也 莎訶

世尊。若復有人持七佛名。憶念彼佛本願功德。并持此咒讀誦演說。我令彼人所願滿足無所乏少。若欲見我問善惡者。應當書寫此經造七佛像并執金剛菩薩像皆於像身安佛舍利於此像前如上所說種種供養禮拜旋繞。於眾生處起慈悲心受八戒齋日別三時澡浴清淨三時衣別從白月八日至十五日每日誦咒一百八遍心無散亂。我於夢中即自現身共為言說。隨所求者皆令滿足。時大會中有諸菩薩皆悉唱言。善哉善哉執金剛。陀羅尼不可思議實為善說。時七如來作如是語。我等護汝所說神咒。為欲饒益一切眾生皆得安樂所求願滿。不令此咒隱沒於世。爾時七佛。告諸菩薩釋梵四天王曰。我今以此神咒付屬汝等。并此經卷於未來世後五百歲法欲滅時。汝等皆應護持是經。此經威力利益甚多。能除眾罪善願皆遂。勿於薄福眾生誹謗正法毀賢聖者。授與斯經令法速滅。爾時東方七佛世尊。見此大眾所作已辦機緣滿足無復疑心。各還本土於其座上忽然不現

爾時具壽阿難陀。即從座起禮佛雙足。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世尊。當何名此經我等云何受持。佛告阿難陀。此經名為七佛如來應正等覺本願功德殊勝莊嚴。亦名曼殊室利所問。亦名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亦名執金剛菩薩發願要期。亦名淨除一切業障。亦名所有願求皆得圓滿。亦名十二大將發願護持。如是名字汝當奉持。時薄伽梵說是經已。諸大菩薩及聲聞眾。天龍藥叉健闥婆阿蘇羅揭路茶緊那羅莫呼洛伽人非人等。一切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經卷下

http://www.sitatapatra.com/10dharani/6_3.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安
    全站熱搜

    鳳鳳幸福滿滿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