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文

往昔所造诸恶业

皆由无始贪嗔痴

从身语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忏悔

愿消三障诸烦恼

愿得智慧真明了

普愿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阿彌陀佛。。

懺悔歌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我們一起來懺悔,遠離那世間是與非。
我們現在來懺悔,放下煩惱與怨恨嗔恚。
我們用心來懺悔,願彌陀擦乾我的淚。
  
我們真誠來懺悔,願彌陀洗滌我心扉。
往昔所做諸惡罪,皆因貪嗔癡所累。
我今皆懺悔,不願再違背。
彌陀無怨無私的教誨。

不管身心有多疲憊,求生淨土願不退。
我今皆懺悔,念佛不怕累。
斷煩惱彌陀永相隨。


懺者,懺其前愆。從前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悉皆盡懺。永不復起。

是名為懺。悔 ­者。悔其後過。從今以後。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今已覺悟。悉皆永斷。

更不復作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安
    全站熱搜

    鳳鳳幸福滿滿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