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只需要從自己的身上尋找

- See more at: http://books.cw.com.tw/blog/article/666#sthash.asC...

編按:本文摘自9/23《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作者艾利森‧路易斯公開演講,艾利森在這場演講分享了七分鐘微行動、如何找到人生目的與意義的方法。

生命的答案不在未來,就在你現在的自己身上

許多人都會問我,要怎麼在未來變成多麼棒的人,怎麼樣才能到達夢想?找到生命的意義?

我會回答:「答案不在未來,就在你現在的自己身上。」

他們會繼續問「在哪裡?我要怎麼找?」

我說:「你必須問。必須用問的。你必須問自己-你昨天過得怎麼樣?昨天早上醒來時,你有什麼感覺?開心?難過?」

一個人面對生命會非常得孤單、困難,所以找別人一起。我建議你可以和朋友、和你愛的人一起閱讀這本《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

你只需要一天百分之一的時間就好,每天我們只需踏出眼前的這一小步,也就是每天晚上花七分鐘、早晨七分鐘,想想今天你想要完成哪五件重要的事。

大家可以做個小實驗,在手機上設定七分鐘的鬧鈴,然後把螢幕朝下蓋在桌面上。當你覺得已經過七分鐘了,就把手機翻過來看。我想很多人都會發現,你感覺過了七分鐘,其實只過了兩分半。大家可以試試看。

我們都覺得,找到人生的目的之後,人生就會是完美的。但我們也都曾有這樣的感覺,突然覺得人生了無趣味,空虛無力,就像躺在廚房水槽裡的空玻璃杯,你拿了許多水倒進去,而杯子卻這麼小。

我也曾經如此,我曾經對人生有好多期待與渴望,就像一加侖滿滿的水,倒進小小容量的玻璃杯,一旦杯子裝滿之後,水就開始四處亂濺。

那時候我的人生就像散落一地,沒有方向,就像擺在水槽裡的杯子,水濺出來之後就流走了,一去不復返。我的人生不斷從我眼前錯過,而我找不回來。我流失的不是水,而是我的靈魂,我對生命的期待。

找尋生命目的不在於找到完美的人生,而在於發現自己所為何來

無論我們身處怎樣的情境,快樂、難過,這些都是人生中必然的一切。人生並不容易,而七分鐘生活也不是什麼靈丹妙藥,但它是一個強大的網,能夠把你和你所愛的人連結在一起,一起面對生命中的大起大落,好與壞。

如果沒有人可以分享,人生有什麼意義?如果我們不能燃燒自己,讓世界變得更好,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如果只有自己,為什麼要辛苦的找尋目的?人生的目的是我們每個人生來就被賦予的一份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全站熱搜

    鳳鳳幸福滿滿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