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產生新鮮空氣的室內綠色植物…種養三年後心得

圖.文:肥肥夫人

大約在四年前,我看了這段影片(下方有提供連結)。
是一名印度學者研究員,經實地實驗後發表:
三種很常見的綠色植物:黃金椰子、虎尾蘭和黃金葛,
能產生新鮮空氣,能明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讓我們更健康。

因此這三年多來,
我在辦公室養了大小約100盆的黃金椰子、虎尾蘭和黃金葛。
 
 

事實上,逛花市時常會被別的植物吸引而採購,
但是,三年多來能夠被我養活的只有黃金椰子和黃金葛。
( 咦!?…都有黃金耶!)

虎尾蘭曾買了大小各式約20盆,卻沒有一株活超過半年,
所以現在去花市,不再猶豫…只選黃金椰子和黃金葛。
(持續買的主要原因是植物的數量要夠多,才能發揮清淨的效果,
我都一批10-20盆的採購,慢慢增加或淘汰沒能養活的。)
 
 

養植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澆水…
本來一開始有請同事們輪流澆水,但發現相植物也會認人,
非得我澆水,不然不是枯萎就是黃葉…

通常我是週一、三、五澆水,週五會澆多一些,
以便週休二日時,植物不致於缺水,
若是連假,也至少不超過三天,一定到公司澆水。

黃金椰子和黃金葛不太需要修剪枝葉,也不太需要施肥,
如果想以輕鬆方式養有益健康的植物,
推薦就是黃金椰子和黃金葛了。
 
 

另,遇有緊急狀況時,
很多時候待在室內不要外出,反而是安全的。

台灣除了花東地區外,
通常懸浮微粒多在標準值以上,
若有沙塵暴、幅射落塵…空氣品質會更不好,
外出需要帶口罩,在室內也最好將門窗關上。
此時室內就非常需要能自動產生新鮮空氣的植物了。

經專家實地實驗,有了特定的室內綠色植物,
可以提供足夠的新鮮空氣,即使門窗完全緊閉時,
人在室內也不會缺氧或窒息。

有了以下三種植物,就能產生所需要的全部新鮮空氣

1) 黃椰子:可以把二氧化碳轉換成氧氣

2) 虎尾蘭:適合在臥室的植物,能在晚間將二氧化碳轉換成氧氣

3) 黃金葛:能吸除甲醛和其他揮發性化學藥劑

附記:

當室內空氣品質佳時,可以節約能源和醫療資源。

相關資訊 推薦參看
〔自己生產新鮮空氣 影片〕>>



肥肥夫人:minyo@8dcar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鳳鳳幸福滿滿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